【百日黄叶】82

『Communication』

今天脑子不太清醒,写点不用脑的(躺)cp滤镜严重出没慎入







由于当事人的特殊性,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的是,从不当众公开露面的叶秋私底下并不像赛场上的那样,每每一张嘴就能气死一车人,反倒意外地会聊天。

不管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题,大到今日美股收盘情况,小到巷子里的野猫一窝生了多少只小猫,叶秋总能接上几句,并未表露出什么不满过。虽然明摆着对方没什么兴趣,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说这种话题有什么用。

黄少天曾经是这么想的。

网络社交实在是个好文明,因为只要关上门,谁也看不见屏幕前的人是如何为了找话题对着键盘苦思冥想。

曾经黄少天觉得,只有跟叶秋聊天的时候没有什么压力。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他可以自己开个小号逼逼大半天,可没有人回应的话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叶秋光荣地成为了那个垃圾桶。尽管很多时候对方都因为自己太吵予以无视,但黄少天仍然乐此不疲地进行着看似友情交流实则骚扰的键盘运动。

……谁叫叶秋一次也没有说过“闭嘴吧你”,也没有说过“干我屁事”,更没有说过“你快滚吧”。

心安理得的同时,他似乎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某种程度上的纵容,而人也许就是有这种臭脾气,一旦予以通行之后,难免会想测试极限在哪里,截至现在的战绩是他已经连对方会买的衣服包括内裤在内的牌子都掌握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蓝雨主场,嘉世一行人刚到酒店放完东西,埋伏已久的黄姓男子当场伏击了某位叶姓宅男,以“你之前明明跟我约好了”的名义把人拖行了数百米,惨无人道,令人发指。真相是为了报fu……为了弥补上次全明星时对方跟苏沐两个人跑路吃东西去了,完全不给自己约人的机会的遗憾。

点菜的时候叶秋基本就是个甩手掌柜,任凭黄少天对着菜单指指点点自言自语,全程只有“嗯”“行”“好”“随你”等发言,除了在黄少天点了一堆菜还企图再下半只鸡的时候阻止了对方。

还有点汤时,在充满了整间房的黄少天的声音中,一直准备当个背景板的叶秋突然对着服务员开了金口,问道:“这个里面有放酒吗?”

“有的,但是煮的时候酒精都挥发了,不打紧的。”服务员连忙答道。

“哦,那就不要了吧。换一个也行,有推荐吗?”叶秋翻着菜单说。

原本点菜点的好好的黄少天:“……”

“怎么了怎么了,你酒精过敏到这个地步吗,不对吧我记得你不是……”服务员一走,门关上的瞬间,黄少天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了。

“没啊。你不是说你之前喝汤,里头放了酒弄得你差点吐了。”叶秋神色平常。

“啊……?”

黄少天心想我跟你说过的话多了,我自己都记不清哪些我讲过哪些没讲过,也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过。他正想说他其实没那么娇贵,只是那汤的食材不怎么新鲜,还加了酒企图掩盖过去,这才让他反胃……然而他忽然愣住了。

那句的原话早已淹没在他们两人多年累积下来成千上万的聊天记录中,可能会作为数据的一部分封存在电脑中,也可能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永远地丢失——如果没有人记得的话。

跟黄少天自己说过的话比起来,叶秋那边的发言完全说得上寥寥无几,一大片黄少天单方面的发言中他也只是挑着几句回。谁知道呢。那个人到底有没有在意过自己说的话,到底记住了多少,到底……

谁知道呢。一直以来只是对着个屏幕的话,怎么可能知道呢。

谁知道他们会这样无话不说地继续下去,还是彼此的QQ头像再也不曾在聊天列表里闪烁过。

他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时常对着一个小小的聊天窗口陷入困惑,上百的手速也形若摆设,只不过是拣选着想要传达的词句。

是叶秋退役的那个时候,是叶秋变成了叶修的那个时候,还是连叶修都不在了之后?

……只不过是,确认了自己的心意的那个时候起。并不是对方发生了什么,而是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只不过是,暂且让两人过去的关系放到一边。那些毫无营养、停留在表面的话题也是一样,随着已经分出胜负的一切,暂时都先说再见吧。

我已经准备好去认识你了,在新的开始里。



END.



后记:

虽然很想写剧情但是感到了疲惫……

BGM:Perfume -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キミの気持ちが毎日1ミリとちょっとだけ 近づくのなら 何千年で待てるわけはない

如果你的心意每天都会逐渐接近我1毫米,我也没办法等你几千年

评论(5)

热度(52)

©東雲庄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