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荣耀大陆》首映那天他们都怎么了[上]

私设if向慎。

反正就是苏老叶疼少天……


00.


『最好的时机?

那就是发现自己坠入爱河的那一刹那吧。』


01.


……

夜雨声烦:一叶

夜雨声烦:在么

夜雨声烦:一叶一叶一叶一叶一叶

夜雨声烦:出来出来出来有事找你呢

夜雨声烦:我靠不会又屏蔽我了吧,我真有急事啊啊啊,一叶一叶一叶一叶一叶……


……


02.


……


一叶之秋:我去,你干啥呢,吵死了。


去洗了个澡回来后,发现未读消息一下又变成了99+,叶修不禁无语。当初就不该给这货开隐身可见的,他有点后悔。


这个叫夜雨声烦的是他为数不多从荣耀早期开服至今仍有联系的网友。


当时认识的其他人大多都忙于工作渐渐AFK了游戏。虽然无奈,但人总是要成长走出社会的。

其实他也是一样。

他的工作性质特殊,闲的时候长毛,忙的时候要命,能够休闲的时间总是飘忽不定。但是他还是一直不肯放弃荣耀,就算一天挤不出太多的游玩时间,他还是会上号转转,看看世界频道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占据,看来来去去刷图打本的队伍,看它始终生机勃勃。


他爱着荣耀。


03.


这个夜雨声烦虽然话多,但多年的交情下来也让他的内心有些软化。由于工作与他本身个性的关系,他很难向周围的什么人敞开心扉。生气也好不平也罢,他总是微笑着去面对一切,不给外人留下任何破绽,这种活法固然并不轻松。相反到了网络上他则不必再顾虑那么多,尤其对着眼前这个话痨,他可以暂时放下包袱随心所欲,剥去了姓名、身份、年龄、地位的外壳,做一个普通的热爱玩游戏的人在那片荣耀大陆上打打闹闹。

他们相当了解彼此的脾气。


想当年叶修还不是那么忙碌,夜雨声烦还只是个毛头小鬼,那时的他们特幼稚,他还陪小朋友比拼过两人谁更能熬夜,当然最后还是小朋友嫩点。

诸如此类的无聊事件发生过不少。最初他们认识的时候就是。那时一叶之秋在网游里大杀四方,还刚开始在地图出没抢抢BOSS的夜雨声烦跟他两人在悬崖边上你看我我看你深情对望,然后一叶之秋想起他在天国的BOSS,十分冷漠地把夜雨声烦推了下去。

后来他们那一见面就互相追杀的关系,随着岁月流逝,渐渐变成了能在QQ小窗里扯淡吹牛皮的密切,偶尔惺惺相惜怀念一下已经AFK的人们。

说实话,叶修还挺感谢他的。

当然这些事要是被对方知道了,那货肯定会嘚瑟得要死,然后变本加厉地连环轰炸烦死他,坚决不能透露出去。


04.



夜雨声烦:靠靠靠这哪里算吵了!你之前说不让发窗口抖动我这不都没发么!你刚才怎么不理我啊我都要去睡了,你知道职业选手的睡眠时间有多宝贵么我跟你讲……

一叶之秋:好好好伟大的职业选手夜雨声烦同学,有啥快说我也要睡了

夜雨声烦:就是那个啊,荣耀拍真人电影了你知道吧?叫什么《荣耀大陆》的,听说制作挺给力啊你想不想去看?我知道你肯定会去的毕竟我们都这么喜欢荣耀……


……他怎么记得当时出预告某人挑刺挑得要死,说游戏的精髓当然是要自己打才能体会,电影怎么体现得了游戏百万分之一的乐趣,吧啦吧啦……这还没多久就一副忠实小粉丝的样儿了?

当然叶修不会想到,有些人不过只是想要一个约人出来的借口罢了。


一叶之秋:嗯所以呢?你想找我去看?

夜雨声烦:是啊你是不是很感激我!我可是为数不多的休假都贡献出去了,你有没有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呀,我们还能一起去吃小吃虾饺肠粉叉烧包菠萝油——

一叶之秋:你停停停,先打住。你当是约刷本呢,荣耀打多了忘了我们还有地域之间的隔阂了?


其实嘛也不是特别远,大概也就隔着大半个天朝吧。


夜雨声烦:你就说你来不来嘛!那算什么事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给你包个来回机票又不算什么,我堂堂剑圣对朋友还心疼这些钱了难道,说出去多丢人啊。你说我们认识十几年了一次都没面基过,这像话么,啊?我们什么交情你忍心拒绝我么!


叶修给他逗得有些乐了。


每次都是这样。这人总是说一堆的话,不管有没有道理都能说得人一愣一愣的,让人理也不是不理也不是。

其实他的一项工作刚告一段落,倒不是挤不出这一点时间,只是……


一叶之秋:啧啧,你真那么想见我?想不到哥魅力这么大啊。包交通食宿还包玩的话那我就勉强考虑一下吧。

夜雨声烦:什么叫我很想见你啊,要脸么。你就说说吧,这圈的人有哪个见过你真人啊,你看看群里某人都快好奇死了好吧,每次比赛都要问一次有没有人见过你啊你长啥样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哦我忘了你好像不在那个群……总之你给我等着这首杀我必须拿下——


什么首杀不首杀的,敢情这都拿他当boss刷了啊?不过话说回来,确实连那个大漠都没见过他本人。然而……


一叶之秋:其实吧……要说有没有,还真有人见过我……

夜雨声烦:我靠我靠我靠是谁!?我去,你只让他见不让我见,还当我是朋友么?!总之说好了啊这次你必须要来,你现在把身份证号码发来我这就定机票,首映场的票我都买好了我再顺手给你把房间订了,就订我们附近很方便的——


“真够烦的……”叶修摇摇头,无奈地笑了笑。既然有人愿挨,他也没什么话好讲的了。


一叶之秋:你别,什么时间的我还要看,还是我自己来订吧不讹你这一顿了。交通我出你可别把我带丢了。

夜雨声烦:我去,你在小看我么?我大G市哪个地方我不知道啊,你想去哪我都能带你去哥哥我带你飞啊


叶修笑了笑,又跟他扯了几句就准备关电脑了。

电影院啊……自从小时候跟叶秋去过之后,到底有多久没有去过了呢……

不说期不期待,至少是有些怀念吧。

只不过……


“哎那家伙,到时候真没问题么……


唉,算了。”


05.


转眼就到了首映当天的上午。


这天蓝雨给所有员工跟选手放了假。应该说,这天也是荣耀这个游戏终于能由一个面向年轻人群体的网游,走进寻常人家的重大日子,联盟予以了绝对的重视。所有战队都不乏组团等着半夜刷首映去了的,蓝雨这样的大战队当然也不例外,找了家影院包了厅让队员们都能坐到一起,免去了被粉丝围观的风险和麻烦。

然而唯一例外的是,电影上映前就唠叨个不停、好像十分期待的黄少天当天居然表示,他要离队单刷副本去了。

蓝雨·号称联盟少林寺·小伙伴们都震惊了。


“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黄少你竟然!!!”

“吵什么呢吵什么呢吵什么呢,队里又没规定一定要大伙一块儿去。成天在队里跟你们这些臭小子混在一起,偶尔想自个儿散散心还不给啊?”


黄少天这天换下了队服改搭了一身休闲风,黑底POLO衫跟水洗牛仔裤,手上搭了个护腕,还破天荒地配了副平光的红色塑料框眼镜,拿上了件薄款的棒球外套系在腰间,看着就像刚从校园走出来的青春大学生,又带着点潇洒的帅气。虽然已经可以说是出了社会,但他们本就处在二十出头的年纪,这样的打扮理所当然地怎样看怎样合适。

这阵势说是去约会也没人会怀疑,或者应该说,在他们眼里怎么看都是去约会的。


“这是背叛!!黄少你缩!你似不似在外面有人了!”

“队长你看,黄少一定有鬼!他要弃我们而去了!”见到一直跟他最亲的黄少天反常的举动,年纪最小的卢瀚文也着急地跟着闹了起来,连忙搬出了他们队长。

“来人啊,快上队法伺候——”

“队法?什么队法?关门放单身狗?”

“卧槽多大仇……”

“居然有被黄少嫌吵的一天……我受到了打击。”

“滚滚滚滚滚!懒得理你们了啊我该走了,你们自个儿开心点我走了啊——”


在头上加了顶鸭舌帽又戴上了口罩,左看右看觉得伪装无懈可击后,黄少天无情地丢下在身后哀嚎的队友们,信步跨出了蓝雨的大门。


05.


其实喻文州并不觉得有什么好意外的。


虽然他是蓝雨的队长,也不至于队员的所有私事他都应该插手。他所要做的只是保持好全队的场上状态。

其实经过他的观察,黄少天这几天确实比起往常要兴奋了些,但是怎么看也不太像是交到了女朋友——假如是的话,那估计那家伙的反应应该不止于此,他也从没打过一通电话出去腻歪过。

然而看着其他队员一副被始乱终弃的怨妇样,他突然就不想解释了。

不过……能让黄少天这样高兴的情况,从喻文州与他这么久以来的相处来看,通常是与某个对象有关。


每当谈到某个人的时候,黄少天露出的笑容如出一辙。


喻文州注视着电脑,若有所思。


05.


其实夜雨声烦——黄少天他一直都觉得,一叶之秋这个人真是莫名其妙。

他们是在网游里认识的。一叶之秋当时就把他打爆了。

剩下的经过他不想讲。

当时的夜雨声烦虽然是个初出茅庐的小玩家,却不是随处可见的那种水平。

他们认识了五年之后,他以本名黄少天在蓝雨俱乐部出道,惊动全场。

不久后人们就称他为,“妖刀” “剑圣”。

而有这么一个人。五年前他是网游玩家,五年后他依然还是。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把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打爆过。

还不只是一次,后来的很多很多次,他们打过无数场,双方都有赢有输,但夜雨声烦被打爆的次数还是多点。

夜雨声烦已经不是网游玩家了,他的身份叫作职业选手。

跟这个职业选手打得不相上下还居于优势的这个人,从来没进过职业圈。也没有人见过他本人或者照片,如果不是他抢BOSS时都大大方方地开着麦,

大概都有人要怀疑他是幽灵才能一直忍着不出道了。


莫名其妙。


其他职业选手也有实力强劲不亚于黄少天的,但没有一个像一叶之秋一样让他在意得失眠过。

一叶之秋还是一样玩着网游十分开心。虽然他工作时间不稳定,忙的时候连根头发都找不着,闲的时候又恨不得不吃不睡成天挂在荣耀上。这个人明明这么喜欢荣耀,喜欢到了黄少天这种靠荣耀吃饭的人都忍不住咋舌的地步,可他就是没有成为职业选手。

如果有人这么问他,他只会说:上班呢,你以为我不想呀,都跟公司签了卖身契了。

谁信啊。包括黄少天在内的人都这么想。于是有人又猜估计是家庭原因、身

体状况不好不能经常出去走动等等……但还是没有个所以然。


真是莫名其妙。


就是觉得你莫名其妙,我才再无法移开双眼。


看着刚从停机坪上腾空的巨大的鸟儿们展翅高飞,带走了一个个此刻或许正被某个人挂念着的旅客,感到心脏似乎悸动了一下。他握紧了拳头。


莫名其妙的家伙。

而现在,我就要去揭开你的面纱了。


06.

一叶之秋这个懒鬼居然没有手机。


这已经不知道是黄少天第一百七十几次在心里念叨抱怨这件事了。


他盯着电子荧屏上一排排的航班提示闪过,他记挂着的那个航班号码三分钟前显示了LANDING。他感到头脑发热,心跳声吵得连耳畔的杂音都变得模糊不清。他手上很蠢很老套地举着一张A4纸,大喇喇地写着歪歪扭扭的“一叶知秋”四个大字。并不是他手误写错字,而是他怕万一呢,机场来往的人那么多,真遇见同道中人可不就害惨人了,况且认识一叶之秋这位神之领域著名的抢BOSS狂魔的人还不认识他黄少天么。他有些紧张地下意识拉了拉口罩。他心想,妈的,让剑圣黄少天亲自来接机,一叶之秋你排场够大啊,到时可有你好赔的了。他自顾自嘀咕着,心里却有些飘飘然,他还是第一次来接人,接一个从未见过的、又让他无比熟悉的人。他马上就要见到他了。


他发现他从来没有脑补过一叶之秋的长相。兴许是一叶之秋这个账号卡的系统脸(PK时总会看到的,并且面无表情地把人打爆)太让人印象深刻,他总带入对面讲话的人就是长着这么一副脸跟他互喷垃圾话。现在他真有点慌了。虽然他不是什么严重的外貌协会,但不想在见到那人的时候产生什么倒人胃口的失望心理。是对他自己失望,对那个用长相来评估朋友的自己失望。

短短二十分钟内他的脑内已经切换了十几个话题,待他正思考一叶之秋早饭会习惯吃包子馒头还是烤面包的时候,一个打扮跟他此时的状态差不多可疑的眼镜口罩男站在了他的面前。

一副镜片相当大,遮住了小半张脸的琥珀色塑料框眼镜,口罩是3M生产的防PM2.5的贴面设计。这人满脸十分教科书式地写着“我刚从B市来”。


一叶之秋正好就是从B市搭今天下午一点的班机来的。

虽然隔着副眼镜,黄少天还是看见了藏在镜片下面望着自己的那双眼弯弯的。


“一叶之秋?”


“叶秋。”他一脸有趣地看着那张特意写错了他账号卡名的打印纸说道。

“请多指教呀,夜雨大大。”



TBC.



*本来想一口气完结再放可是太困难了……

话痨的不是黄少,是我……

*7.11更新 

改了时间Bug!!!

评论(9)

热度(116)

©東雲庄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