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兄控模拟器·上

乱七八糟的脑洞,慎入







【……】

【资源加载中…1%…】

【37%…】

【52%…】

【99%…】

【系统登陆中…】

当叶秋顶着一颗灌满浆糊的脑子,终于意识到脑海中似乎有个“声音”的时候,他猛然从原先躺着的地方爬了起来,然而这一下过于用力,他又感到一阵不自然的头疼,身体一个不稳,又斜斜地倒了回去。

他此时躺在一张床上,床单与被罩通体是很不家居、也很不舒适的纯白色。叶秋勉强用手肘撑住了他有些摇晃的上身,当接触到似乎是枕头的位置时,他才发觉那个原先应是光洁的皮肤的部位上,被贴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原来他还是个伤患。

他不禁皱眉。

他似乎刚从一个泥泞一般的梦境中醒来,此时大脑运作得还相当不灵光,正当他试图从记忆中寻找一些有用的信息,来解释他此时不太寻常的状况时,一个“声音”适时地闯入了他的意识中。

【你醒啦?你哥哥跟小鲜肉私奔去荷兰啦。】

叶秋:“……”

他不知道这时应该吐槽这个过于魔幻的玩笑,还是这个“声音”实在太不请自来才好。

没有人教过你不要随随便便跑进别人的脑子里面吗。

【是这样吗?不好意思,我们系统没有良心的。再说了,现在情况很紧急,就不要在意那种小事了啦。】

“……什么情况?”叶秋狐疑。

“系统”又是啥玩意?人生经历近似于爽文剧情、从来没有看网文爱好的叶秋十分茫然。

现在的情况……就是他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起来很像是医院——而且他本人疑似被撞出了脑震荡,身上还有些伤,但都不是特别严重。

看来他发生了一些小意外。这让他有些警惕。

【啊,你也注意到了吧。本来就着人道主义的原则,我们是不可能让“玩家”出现受伤甚至危及性命的情况的。但是实在是事出突然,我们临时把你拉了进来,似乎是不小心被内部侦测到了“异物”的侵入,把你当作了排除对象,所以有的NPC对你产生了攻击倾向——本来的话,现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正在打班级篮球对抗赛,迷倒一帮小迷妹。】

哦,原来如此。完全没懂。

叶秋的神经本来还有些紧绷着,但被他这天马行空般的叙述搞得不禁茫然地放空了几秒,才回过神来,缓缓吐出了一句:“你是说,我现在在一个游戏里?”

【你的理解能力挺好的,我们感到很欣慰。】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叶秋想。毕竟刚才那段话里,满满都是一般人难以理解的地方。

他大概回忆了方才的内容,总结了一下,便道:“你的意思就是,因为某种缘故,你把我拖进了这个,呃,游戏世界里,但是这种操作可能并不符合‘游戏规则’,所以我被当成了危险对象,类似于我是个Bug?”

【如果我有手的话,真想为你鼓鼓掌。】

……原来你没有手吗。

那个声音还很应景地发出了“啪啪啪”的声音。受到了这个不明物体的表扬,叶秋也没能产生什么自豪感。老实说,这个场合显得很诡异。

“……别啪了,你说的紧急情况到底是什么?”要不是出自良好的家庭教育,被这样非自愿地拖进来,他应该是要问候它祖宗十八代(如果它有的话)的。

与此同时他也是在问,“要怎么做你们才可以放我走”,“这跟我到底有什么关系”。

【哎,我们一开始不就说了吗,才表扬过你不能这么膨胀啊。】

叶秋:“……”他真的很想骂人了。

“一开始”?一开始这玩意啥都没说啊!它说的根本就……就……

它一开始说的啥来着……

——“你醒啦?”

——“你哥哥跟小鲜肉私奔去荷兰啦。”

……

什么玩意!!!

叶秋猛然一震,差点要从床上跳起来,床铺为之发出了一阵巨响,然而他没想到自己伤到的不只是手跟头,他就那么轻轻一扯,膝盖顿时感到了一阵令人难耐的痛意——不过拜这痛楚所赐,他发热的头脑有些冷静下来了。

【你冷静点,我们还没说完——】

还不待这一人一系统争论起来,只听见“唰——”地一下,围在床铺旁的帘子就被拉开了,叶秋此时才注意到,这里不是什么医院,但有些类似——是学校的医务室。

从帘子外照射进来的光很刺眼。

“不是说你被撞倒了,怎么还这么活蹦乱跳的,你这是要搞拆迁?”

这个熟悉的声音是——

叶秋扭过头一望,一下变得明亮的环境让他的双眼不太适应,他不由得眯起了眼,视线范围变得模糊不清——但就算如此,他也永远都不可能认错那个人。

兴许是他被强光刺激到的表情过于扭曲,来人也没注意到叶秋惊愕又诡异的眼神,径自走了过来,坐在他的床边。

那人伸出了一只手,轻轻地覆在叶秋的头上,指腹似有似无地拂过他的额。

那只手很美。

“他们说对方是故意这样做的,”那人说话时,不自觉地皱起了眉,“这是真的吗?”

可他没能回答对方的问题。叶秋愣住了。

“哥、哥哥?”

“怎么了?”来人——他的哥哥,叶修听见他呼唤自己的名字,下意识便回应了。

叶修的眼神比起往常柔和许多。今天他的弟弟成了伤患,还躺床上了,不管他们兄弟平时相处得多么没心没肺,他也不可能偏偏找这种时候逗弟弟。

叶秋很少看见他这么正经的样子,不由得也有些发愣。

而这边的叶修见他久久不语,以为弟弟真受了什么委屈,表情更加凝重了。

他不知道此时的叶秋内心正迎接着怎样的狂风暴雨。


“喂。喂,你还在吗?”叶秋疯狂在脑子里呼喊,“快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你们搞的到底是什么游戏?!”

【我们在呢。我们还以为你遇见亲哥太过喜出望外,都忘了还有我们呢。】

“你看我像高兴吗?”叶秋咬牙切齿。

【我们可是很敏锐的。你见到你哥哥十六岁时的样子,难道不高兴吗?】

“我……”叶秋哑然。

直到刚才,他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校服,的的确确是属于自己毕业的那所高中的。这衣服是没什么稀奇的,很普通的设计,白底加蓝边的运动服——稀奇的是,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叶修穿。

他以为他对叶修的样貌永远不可能感到陌生。毕竟他们是孪生子,还是双子中特别相像的类型,照个镜子就算完了——但是穿着现实中从来没穿过的校服的十几岁的叶修,竟然成了他记忆中的一块空白。

他们固然长得是极像,可是神情实在太不一样,外人只有刚开始会被他们俩的外貌迷惑而已,后来几乎很难有分不清二人的情况。

他时常对着镜子想,明明是一样的脸,他却很难做出跟叶修一样的表情。同样是笑着,同样皱着眉,却好像总是哪里少了点味道。现在他俩穿着一样的衣服,理的是一样的高中校供短发,他才好像有些明白了什么。

他为此感到高兴吗?他原来并不知道。但是被系统同志这么一提醒,他才发觉似乎是有些高兴的。

“这难道是一个我帮助叶修成功登顶,成为二中一霸的游戏剧情吗?”他不知怎的晕乎乎地想到。

【你的想法还挺有趣的。毕竟叶神在荣耀上已经登峰造极了,如果能看他在别的领域重新开荒,好像是挺有看点的。但是很可惜,不是。】

系统很没人性地泼了他一桶冷水。好像还嫌不够似地,又继续说了下去。

【你可能还乐呵呵地觉得这游戏模拟出来的十六岁的你哥挺有意思,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你现在眼前看到的,是本人。】

叶秋的嘴微微张大了一些,但顾虑到眼前的人,也只是很细微地动了一下。

【你哥在世邀赛后红遍全世界成为荣耀男神,而你还是个朝九晚五给人发薪水的小可怜。咳。主要是,这个游戏开发程序本来是为了无法被唤醒的病人设计的,用来试图链接他们的脑波信号并找回自我意识。可有不法之徒看上你哥的美貌,在这个程度里加入了违法的外挂,把你哥的意识关在程序里面了。如果不尽快把你哥哥的意识解放出来的话,你哥有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

【但是很幸运,还好我们系统有良心,在程序与外界封闭之前我们把你抓进来了。本来一个程序不可能同时进入两个个体,但是你们是双子,脑波特别相近,只要我们稍微动一点手脚应该就能把程序蒙骗过去。不过刚开始还不太上手,才会导致你被NPC袭击,但之后我们能够保证会百分之百保障你的安全,这种事绝不会再发生了。】

“……怎么会有这么离谱的事??谁那么大胆,这是谋杀!他们是谁,想对叶修、对我哥干嘛?!”叶秋近乎是咆哮着骂道。

叶修作为中国国家代表队领队参加荣耀世邀赛,还带领团队获得了冠军,自然正是分外招人眼红的时候,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为作为大功臣的叶修还带来的人身安全的隐患——竟然还有比霸图粉更想要他哥的命的危险份子存在?!

谁那么丧心病狂,还盯上了叶修?!

这系统有没有良心还不好说,反正是没有人性的——系统又朝这个忧心忡忡的弟弟泼了一盆,然而这次泼的不是凉水,而是汽油了。

【那当然是——想跟你哥谈恋爱啊。】

叶秋:“……啊?”

叶秋几乎是拼了老命才没有在脸上摆出“你TM在逗我吗?”的表情。不然可能会得到来自他哥对弱智的关怀×1。

不说随随便便地把人关进虚拟世界,这TM还是个恋爱游戏???

【谁不想跟世界冠军叶神叶领队谈恋爱呢?这太有市场了好吗。你知道叶神的女友粉数量有多少吗?估计跟男友粉不相上下吧。当然你也是很有市场的。毕竟在叶神曝光之后,你也是为网友津津乐道的对象嘛,想嫁给你当叶二夫人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之前还有个关于“你比较想嫁给叶家哥哥还是弟弟?”的投票呢——】

女友粉就算了,男友粉又是啥玩意?这个对比的顺序有点奇怪吧?

“这个问题跟‘你想上清华还是北大’有区别吗?”叶秋尽力调整了一下心态,然后问道。

【……你不愧得了叶神的真传啊。哦不对,你们是一起出生的……】

“说什么呢。跟我哥哥有什么关系。是因为我本来就考上了好吗?”叶秋很鄙视。

【那我们再给你鼓鼓掌吧?】

“不必了……”叶秋感到一阵脱力,他整理了一下乱七八糟的情绪,才继续总结,“所以,现在是有一些现实里嫖不到我哥,就想出邪门歪道把我哥关进程序里的卢瑟在搞鬼?那我能做什么,才能让我跟我哥离开这个黑心游戏,然后向广○总局举报他们?”

【你哥知道你原来这么优秀吗?我们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这么说自己的哥哥的……】

“别废话了。”叶秋催促它。他很少像这样表现出不耐烦,但这个系统实在是有点缺心眼。

【其实说起来很简单。恋爱游戏的模式你知道吧?】

“我看起来像会玩这种游戏的宅男吗?”叶·总裁·人生赢家·秋反问它。

【我们就不去算你这句话同时地图炮了多少群体了……总之只要你成为最先将这个游戏打出结局的人,我们就能透过你留下的最初的游戏记录趁机对程序进行改写,夺取权限,等游戏结束将你们解放出来后,再将程序销毁就结束了。】

哦!原来如此。

“你是叫我去攻略叶修?”叶秋忽然说。

【……你还说你不懂恋爱游戏?】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

他自己是不玩,但是他的大学同学特别喜欢,成天嚷嚷我要推这个萝莉、推那个双马尾。他当然不可能对他哥用这样的字眼,于是换了一个正常一点的词。

【那至少你知道大多数恋爱游戏是有路线之分的吧。一个游戏登场人物众多,根据攻略对象的不同就有了不同的路线,并且即使是同一个人物,也可能走出不同的结局……】

【有的游戏就有专门为亲属系的角色提供的“亲情路线”,一来是为了不产生道德上的争议,二来是为了不使有的喜爱这些亲属系角色的玩家留下遗憾,才另外打造出来的类似彩蛋式,没有过多情爱描写的结局。虽然这类结局不能成为正统,但总的来说也能使故事比较完满地落幕。】

“你的意思就是,我刚好能满足这样的条件,然后达成这种亲情结局就能把我哥带回来?”

【正是如此。这件事只有你,叶修的双胞胎弟弟能够做到。不过,这件事也有风险,如果最后走出的结局不好,可能会给你们双方带来负面的影响。具体是什么,还不好说。当然要是你真的不愿意,现在让你紧急脱离出来也是做得到的……】

但叶秋并不打算给它,或者说给自己留下退路。他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他的哥哥被困在这种乱七八糟的游戏世界里,供那些图谋不轨的人戏弄把玩?

——至少,被叶修喜欢着,甚至还愿意为其放弃诸多事物的游戏,绝对不是、也绝不能成为那种东西。





TBC.




后记:

在一票正经生贺里我显得好奇葩……对不起。

我怀疑今天我都不一定填得完……尽力吧

评论(6)

热度(112)

©東雲庄生 | Powered by LOFTER